未迟

谁能拯救起名废

好想抽死矫情的自己。



***

1.

Park退役的时候,朋友们和队内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后辈聚在一起,非要给他这么多年的辛苦贡献做一次总结和感谢,热热闹闹的租了个包间给他开“欢送晚会”。

 

Sun会出现在聚餐中,是挺情理之中、预料之外的一件事。早些年的时候他还总跟媒体打着太极说他们不熟,试图撇清有些暧昧不明的关心,但是当自己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之后,他原本扭捏顾忌的心,倒也就都能放得开了。他想自己对Sun是五分尊重、五分感激的,这样一个能在任何时候不顾一切维护他的人,除了家人和亲近的朋友,这世上倒也只剩这一个非亲非故的人。所以当他再有机会自豪的站在镜头前时,他也可以坦坦荡荡的承认自己期待着还能跟他同场竞技,互为对手、互为好友的一起游下去。

 

在布达佩斯见面的时候,他们还挺惊讶对方原本磕磕绊绊的半吊子英语,怎么突然之间就流利了起来。

 

用力抓着后脑勺的Sun先回答,“知道你想为我过生日,总怕错过你说的话,就趁训练的间隙好好的学了学英语。”

 

Park没回应这个问题,他只是笑着感慨,可惜现在离你的生日太远,有机会下次一定补给你。

 

Sun开心的连声说好,可惜直到Park退役,他们都再没能在冬季的赛场上相见。Sun被问到这件事的时候总是摆摆手说不介意,“我对他好,又不是想要什么回报,他说过这样的话,就已经胜过为我庆生了。”

 

说不失落肯定是假的,但是Sun确实没有太在意,他自己还总怀着点儿其他的小心思:错过几个生日没什么,他想的是Park总会在那么一天开始,陪他度过今后的每一个生日。

 

 

 

2.

他们之间的交流虽然是基本没有什么障碍了,但是在座的除了Sun,都是地地道道的韩国人,虽然偶尔会有人用英语和他搭上两句话,但是绝大部分的时候他们都还是自顾自的用他听不懂的母语热闹的交流。

 

Park心里有些过意不去,在与朋友交谈的间隙总不忘问问Sun在这里还习不习惯。

 

Sun抿着嘴说挺好的。他是听不懂这些人在说什么,但是偶尔看着他们夸张的表情和动作,还有Park弯起的眼角,时间倒也不是那么无聊难熬。

 

运动员基本是与酒绝缘的,所以Sun的酒量不太好。尽管这样他倒也不推拒,有人敬酒的时候他就要陪着喝上一杯,人多了敬来敬去,喝到最后他看人的时候就觉得天旋地转,一个人出现了两个影。

 

Park知道Sun其实是个小动作特别多的人,坐在哪里的时候也很难安安静静,但是当他再看向对方的时候,就发现Sun的表情有点儿呆,沉默的只盯着自己。

 

身边那么多人也都看得出来,Sun对Park的感情不一般,他们两个人这么多年下来谁也没在恋爱方面有什么进展,也早就有人猜,他们是不是都对彼此心中有期待。Park其实是个特别容易相处的人,只是在Sun的身边时总是有一种矜持的内敛,三番五次的要强调跟对方并不是很熟,也不亲近。了解他性格的人都明白,这不熟都是他刻意装出来的,代表着国家荣耀的运动员,总是免不得要承受一些舆论压力的,但是当褪下一身的光环之后,也不过都是平凡的普通人,谁又不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Park的好友心疼他,也就想着趁这个机会推他们一把,邀请Sun来也早就是最初的打算。

 

 

 

3.

Park就坐在Sun的身边,这会儿被他一直盯着有些尴尬,就小声的问他还好吗?

 

Sun原本就是喝醉了发呆,忽然听到Park跟自己说话时温柔的声音,眼眶一热眼泪就顺着脸颊淌了下去。

 

他这一哭,在场的人都慌了,虽然知道这种情况放在这个人身上是常态,但是近距离看到的时候还是免不了都要被吓一跳的。

 

纸巾离Park的位置有些远,他条件反射的就直接用手去帮对方擦眼泪,他不清楚Sun突然是怎么了,不过他哭起来嘴角下撇委屈的模样,看起来又有点儿微妙的好笑。他没注意到自己用母语带着笑意的调侃“我们Sun选手怎么了呀。”

 

这句话说的温柔又宠溺,席间有人不自在的咳了两声,都开始嚷嚷着Sun心情不太好的样子,今天也玩的挺开心的,Park也先送他回酒店休息吧。

 

说完也不管Park需不需要帮忙,一个个都赶紧挤挤挨挨的朝外面走。

 

Park也懵着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回过神的时候桌上就剩下了他跟Sun两个人,对方还在那低着头自顾自的掉眼泪。

 

 

 

4.

想拖走Sun这样身材的人真的不是简单的事,不过还好,虽然酒喝的有点多,脑子不太清醒,但至少意识还在,Park倒也就半扶半抱着他的腰,让Sun把胳膊搭在自己的肩膀上。庆幸的是Sun已经提前在这个酒店开好了房,他不用带着对方走很远,从他的口袋里翻出门卡之后,就直接拖着人上了电梯。

 

进门的时候Sun被门槛绊了一脚,直接带着Park就摔在了门边。他被绊的一下没什么防备,砸在地面上闷闷的一声,磕到他怀里的Park当时就想,糟了,这一下会不会把人摔坏摔傻了啊?

 

原本眼泪都蒸发干净的Sun吃了个亏,脑袋在地上磕了一下再加上醉酒的后遗症,难以忍受的钝痛让他又眼泪留个不停。

 

Park也不知道是该先安慰他别哭了,还是应该先把人从地上拽起来,他尝试了两种结果都没有什么成效,只能坐在地上帮他揉磕痛的脑门儿,还不忘把门踢上防止有人看到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奥运冠军,怎么就哭成了一只小绵羊。

 

地上躺着的那个也没老实,左右翻腾了两下,抬眼迷迷糊糊的看到了Park就嘟囔着要抱抱。

 

Park的手还搭在他的额头上,听到之后还想了想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理解错误,结果那人这次直接把两只胳膊都抬了起来,又重复一遍,抱、抱。

 

“这么大的人不要随便撒娇啊。”Park只笑着去揉了两把Sun使用过啫喱有些硬邦邦的头毛。

 

Sun眨巴眨巴眼睛又挤了两滴眼泪,嘴上是不说了,干脆仗着身高臂长的优势直接把人就给抱到了怀里。

 

本来是坐着的Park被Sun搂到了怀里,所以他半跪在地上撅着屁股的姿势实在是挺尴尬的。怎么说自己也是个三十岁的人了,虽然Sun似乎根本看不见,但也确实是有点儿丢脸。他把手撑在地上试图支撑起身体,奈何抵不过Sun搂住人的力道太紧,他没办法,只能做出让步,干脆也直接趴在地上,只把头埋在Sun的怀里。

 

他听到对方快速有力的心跳,一时之间难以辨别是因为酒精加速了血液的流动,还是Sun也和自己一样,只要接触到对方,就难以抑制自己满胀的情绪。

 

 

 

5.

当醒酒药被递到Sun的嘴边时,Sun一边谢谢谢谢的握着Park的手腕,一边又摇头连说不喝了不喝了。

 

Park只听得懂谢谢,以为Sun是感激自己给他准备了药。他不知道Sun是把醒酒药又当做了酒,送到嘴边的时候脑袋晃来晃去的躲,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眼看着醒酒药都被碰撒了几滴,Park也不打算再勉强他,只能连哄带劝的把人硬给塞进被子里才松了口气,告诉他好好睡觉。

 

酒劲卷携着困意上涌,但是脑袋中好想有一根紧绷着的弦又突突的跳个不停。Sun闭着眼睛翻来覆去好一阵也没能入眠。

 

再睁开眼皮时他觉得眩晕感已经缓和了许多,也看到了正坐在椅子里摆弄什么东西的Park.

 

他叫了一声对方的名字,喉咙里是火烧般的疼痛。

 

Park也动作迅速的收起了手中的东西,走近床边问Sun感觉好些了么?

 

Sun又哑着嗓子扯出个笑,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说好多了。

 

Park也放心下的勾起了嘴角。

 

“那你好好休息吧。”

 

“喝了酒头疼的睡不着,怎么好好休息啊?”Sun去扯他的袖口,阻止他想要离开的动作。“你是主人,我变成这样你也是需要负责任的,好歹也多管管我啊。”

 

Park好笑的看着他,“是睡不着的小宝宝想要听摇篮曲吗?”

 

Sun的嗓子不舒服,笑起来的时候咳嗽了两声,牵扯着脑袋都跟着又疼上了几分。

 

“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放在耳朵上合不合适。”

 

这句话他是用中文说的,Park用疑问的眼神看过来的时候他只笑也不解释,再三确认如果自己说想听Park唱歌的话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Sun理智的选择了放弃。

 

“不然再喝点儿?”

 

 

 

6.

酒是Sun去拿的。

 

他动作迅速的起开了一排五颜六色的酒瓶,站在桌子前纠结的发呆。刚才趁Park去卫生间的功夫他在自己背包里掏出了戒指。

 

在Park说给他补过生日的那天开始,准备了三年。可惜他一直没机会听到对方问他想要什么样的礼物,他也没法光明正大的牵着他的手,坦荡的回应,我只想要你。

 

他把戒指捏在手里用力的蹭了两下,他不清楚Park的手指是多少码,当时全凭着一时冲动就买了下来,没送出去也好,万一不合适的话自己多伤心。

 

“Sun?”

 

从背后传来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手上的东西也跟着一起掉了下去,他只听到细微又清脆的磕碰声音,再低头去找,周围倒是怎么也找不到了。

 

Park已经走来过来,看到正趴在地上不知道在找什么的Sun关心的问怎么了?

 

Sun担心戒指被他看见,又担心戒指干脆就找不见,磨蹭的从地上站起来说,“没事儿,我看这屋地砖铺的挺好的,就想仔细研究研究。”

 

Park难以辨别这人到底是清醒还是不清醒,只挑挑眉也不多问,顺手帮忙端了几个酒瓶就转身回房去了。

 

电视里放着的是Sun听不懂也看不懂的韩语电影,他们几乎没再有什么交流。

 

Sun会不时分神的垂下眼皮看向Park,他用双手握着手里的罐装啤酒,很偶尔的才会小口的咽下两口。他生来就长了一副含笑的眼,唇角也总是微微勾起,右脸颊上浅色的痣也衬得可爱。退役之后骤然减少的运动量让他也是有些发胖的,Sun觉得这样挺好,他脸蛋鼓鼓的样子倒也像自己最开始喜欢上他时的模样。

 

Sun向来认为自己是个直白又坦率的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很少会有顾虑,唯独十几年来面对着身边的这个人,又难免有些不敢逾越的小心。Sun有些时候也会自嘲的想想,就是因为爱极了他,才宁愿有些话一辈子都不说,也不想让自己给Park增添半点儿的困扰和不开心。

 

Sun记得很清楚,16岁那年他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为国出战,出发的前一晚他没有睡着,躺在床上反反复复的看Park在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他不知道难以平复的激动心情是源于自己还是即将见到的那个人。但是在第二天知道这件事的教练还严厉的批评他一顿,说他这是在浪费宝贵的休息时间,虚度光阴。

 

26岁在飞往布达佩斯的前一晚,他仍旧难以入睡,他已经习惯在失眠的夜晚透过屏幕看Park在泳池中意气风发的身影,他在镜头前渐渐变得很少再笑,即使笑起来,也只是淡淡的勾起唇角。缺席东京亚锦赛的Sun握着挂在胸口的戒指想,会不会有我在身边,他能更开心?

 

教练发现黑眼圈严重却精神饱满的Sun没忍住又指责了两句,多大的人了,在大赛前还不知道要好好休息,真是白白浪费光阴。

 

26岁的自己和16岁的自己又有什么不同?

 

Sun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日夜想念的那个人依旧游在我的身边,我对他那份爱慕的心也从来没有改变。

 

 

 

7.

电影放完的时候,Park才发觉Sun身前的酒瓶都已经空了。

 

他想着这次对方应该不会再提些奇怪的要求,大概终于肯乖乖的上床休息了。

 

Park掂了掂自己手中的酒,剩的不多,他打算喝光了再走。

 

“16岁在墨尔本的时候,我就很想告诉你,我喜欢你。26岁在布达佩斯的时候,我又很想告诉你,我爱你。”

 

Sun没有哭,他的眼眶很红。

 

Park喝光了易拉罐中的最后一口酒,他的舌尖碰到了跟着酒一起滑到口腔中的坚硬圆环。

 

他用牙齿轻轻的磕了磕戒指的边缘,把舌尖套进戒指的中间,含糊不清的笑着告诉Sun,“按照你这种拖延的表白,36岁的时候我们也很难有什么进展。”

 

他伸手在自己的口袋中掏了半天,那里放着刚才Sun没看清的、他一直在手里摆弄的戒指。

 

“其实我一直以为你只是单纯的把我当做好友和对手,我也并不想让你有什么奇怪的困扰,所以我早就已经做好放弃的准备了。”他把戒指塞到Sun的手心。“在东京的时候我就已经准备好了,可惜你没有来。再见面的时候,我又好像冷静下来,很难再有那么大的勇气了。”

 

不过还好,知道他们是相爱的,永远都不晚。

 

 

 

end.

最开始是想写跟Park喝醉对应的一篇Sun喝醉的陌生人搞笑梗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敲起字来就变了样……

写了孙朴之后,才能安心投身新克主义建设。

评论(35)

热度(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