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喜欢你

看完卧室君微博,写的仓促,也不知道有好好表达出爱意了吗。










#


他安静的坐在那儿用两只拇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滑动,害羞的抿起嘴笑了。

看到有这么多来自另一个国家的粉丝关心自己的时候,有些抑制不住的欣喜。

意气风发少年时不知多少人围绕在他的身边,或真情或假意。被视为国家的英雄,民族的骄傲,被排山倒海的赞美捧在云端之上,他感到自豪,也觉得享受。

后来呢?

后来他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滑铁卢,状态一度跌入低谷,曾经甜言蜜语的莺莺燕燕和慕名而来的所谓“朋友”都突然蒸发一样消失不见了,一片喧闹的赞美声中也开始夹杂着恶意的讽刺和攻击。职业生涯的打击,人际交往的失败,舆论言论的压力几乎要将他压垮,让他忍不住的想要放弃。然而在和父母外出吃饭时几位老人支持鼓励的话有让他知道自己还被人期待着。
他还是个单纯的大男孩,有了喜欢自己人的支持,马上就振作起来加倍努力。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他又一次站在世界巅峰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之后过了几年相对平稳的生活,肩负着自己国家的荣誉,一次次超负荷的消耗着自己。他没有抱怨,被需要、被重视的认知让他甘之如饴。

再之后呢?

他脸上的笑容渐渐褪了下去,那段最艰难的日子他不太愿意再回忆了,即使现在也并不太顺心,但也好过那些充满黑暗看不到希望的过去。





他重新把注意力转移回手机上。
诶?即使看不懂中文,他也认真翻看着粉丝微博下的评论,出现率最高的两个字这些年看得多了,他倒也认识。

是Sun啊,为什么出现他的名字,大家在都在说些什么呢?
想到这个名字他又忍不住明快起来,好像那个高个子的大男孩正在屏幕里向自己欢快的挥着手,嘴里不停的喊着“Park,Park!”
Sun总是这样,好像有着用不完的精力,面对自己的时候毫不掩饰热情,远远的就会朝他伸出手,握在一起的时候又马上笑的开心,露出一口鲨鱼牙齿。

他有些好奇大家评论的内容,复制了几个包含对方名字的评论贴进了翻译器,虽然结果可能不是很精准,但是他也看明白了大概,是个他早就接收到的一个信息“Sun他喜欢我。”

Park又觉得有点害羞,不自觉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他对Sun留有最初的印象是在07年墨尔本世锦赛,那个时候对方说了什么他不记得了,也可能当时没有听懂,他只记得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和他有些青涩腼腆的表情。后来他偶然看到网络上Sun放出来的那张合影的时候,还笑着想他们两个那个时候就是完全的小鬼嘛。

他当时怎么也不会想到短短的几年后他们会成为彼此最强劲有力的对手。也是在几年后他才知道Sun一直把自己视为崇拜的目标和偶像,是自己激励了他更快更好的成长。虽然竞技大多是如此,但是Park却忍不住觉得好像是自己养大的一头小狼成年之后反过来吃掉了自己。
他觉得自己的比喻似乎有些奇怪,哎哟的叹息着笑了起来。

而之后Sun不分场合的目光盯视和言语行为也好好的履行着一个粉丝的职责,虽然有些时候Park会感慨是不是有些太过了啊,但是当对方看过来时候眼神中满满的期冀和诚恳又准确的刺中他内心柔软的部分。什么啊,这种大型犬的样子,Sun·Y选手的尾巴都露出来了哦,正在快乐的摇着呢。
心中吐槽着的Park也快乐的握住了对方伸过来的手。

渐渐的他似乎也被同化了一般,习惯了相邻的泳道每次都是那个戴着361泳帽的选手。他们会在比赛结束之后第一时间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相视一笑,然后一起站上领奖台。在心里殷切期待着与对方的对决,在赛场外关注着对方的动态。面对竞技相关问题的时候Park也开始不自觉的夸赞起Sun,在综艺的时候甚至可以把对方的小举动模仿的惟妙惟肖,又总有些调皮的不断强调Sun很在意我关注我。

他喜欢我。

他的脸有些发烫,他没说出口的是他也很在意Sun。他也很欣赏、崇拜他的对手亦是朋友。

也有过一些奇怪的时候,大赛前媒体的炒作曾让两个人之间产生了一些误会,他有生气的时候,Sun也有,只不过他习惯了把情绪隐藏在心底,而那个人却是满脸都写着他不高兴。他没有似从前一样远远的视线就开始盯紧他,没有热情的招呼,甚至都不肯把头转向这一边。Park有点儿疑惑,他想着那不如自己主动去跟他打招呼好了。对方接过水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很精彩,强忍着不要表现的太开心,又带着小小的委屈。Park看的好笑,心里安慰自己算啦,怎么说我也是哥哥。

后来知道事情原委之后他实在非常的无奈,而这个时候同样接收到消息的Sun马上又变回了从前笑眯眯的样子,在夺冠之后赶紧紧紧的搂住自己让媒体不停的合影。
还真是爱炫耀的臭小孩啊。那个时候的Park想。


随着年龄增长和赞助商撤资带致使的训练条件下降,他感受到自己状态的下滑。而大赛过多项目的压力让他更加身心疲惫。最后一个项目的颁奖结束之后,他整个人紧绷的神经终于有所缓和,而另一种紧张感却更具压迫性。
他仍旧云淡风轻的笑得从容,在看到Sun的大个子穿过重重人群到他面前送上蛋糕的时候,其实手心都浸出了一层薄薄的凉汗。这种场景真的是怎么看都太奇怪了,虽然他真的真的,非常非常的开心。

场上的观众整齐的叫喊着他听不懂的语言,他看着观众席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又瞄了瞄Sun,对方笑的灿烂的样子让Park都忍不住怀疑过生日的是他自己。

泳池中泡过的身体有些冷,但他激烈跳动的心脏带动着浑身的血液好像快要沸腾一般,他觉得Sun大概也是如此,因为他的手指触碰在自己脸上的热度似乎要燃烧起来了。


他安静的听着Sun不断重复的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又激动又着急的用手一起比划着。旁边的翻译尽职尽责的把每一个字传递了给了自己。

不要放弃。

他想着谁会放弃啊,你这傻小子。抬眼看向Sun的时候眼神中流露出的是他自己不会知道暖意。
里约见吧。




他们很奇妙的走上了几乎相同的轨迹,这次的事件使他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他勇敢的反抗,激烈的挣扎,最终争取到了自己的权益。



他们再见面的时候Sun还是老样子,从远远的地方就开始朝他的方向挥手,他也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在机场就遇到了总有点什么缘分的意思。
Sun的手掌干燥温热,握住他手的力度很大,让他微微有些痛,他垂下眼睛看了看交握的双手,想着这样正好,他觉得终于有了实感。


Sun很优秀,他处于世界巅峰,高居王者宝座,被这样的人喜欢与崇拜,Park无法不在内心深处感到得意与高兴。尤其是当他已经被远远甩在身后的现在。
于公于私他看过许许多多对方的采访,他总会提起自己的名字,即使是今天,仍旧在媒体面前对自己大家夸赞,仍旧相信自己还能带给他更多的动力。


其实他更想对Sun说一些感谢的话,感谢他还这么看好他,感谢他在自身境遇尴尬的时候还能对着镜头大大方方的说“我相信他。”他知道自己能坚持到现在,也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因为Sun,他也还想能够与他游在相邻的泳道,跟他再次同时站上领奖台。他思考着还有这么一天的话,一定会跟他紧紧的拥抱。然后对记者说,Sun是我的偶像,我很喜欢他。




回忆的时间有点儿长,手机屏幕的光早已黑了下去,当他正准备解开锁继续看下去的时候。屏幕恰巧先一步亮了起来,是一条短消息。
他看着这条消息的发件人,Sun三个字母明晃晃的映进他的眼睛。

他点开看了看短信内容,思考了一会儿好心情的把页面退了出去,他不想现在用短信回复,决定还是下次见面再亲口告诉他吧。



他继续翻着评论,直到看完了最后一条。这些可爱的中国粉丝也知道他看不懂,所以又贴心的用表情或者英语写给他看。

中国粉丝真可爱啊。当然不单单说某个大号粉丝。

Park现在觉得之前说的话有些不妥了,怎么会没人喜欢自己呢。这些可爱的粉丝不就是很喜欢自己吗?

噢,还有一些说因为喜欢Sun。

他有点儿小得意的笑着,可是Sun也喜欢我啊。











end.



手机写的眼花,有错字请告诉我。
另外,某sun发了什么大家一定知道了哈哈哈。
最后希望大家一直一直喜欢他哦。















评论(2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